close

    新春禮拜後,距離午餐還有段時間,氣溫雖低但是陽光

強,到公園曬曬太陽。

   

    公園對面仁愛國小有書展,去看看書籍也好,我喜歡閱讀

但是幾乎不買書,現在很多書籍都包膜不讓人翻閱,害我都不

能多看點喜歡的書籍。


    距離上次去太平洋百貨公司超過一年了,春節去湊個鬧熱

也好,還有新春開幕儀式,我故意走到台前讓堂叔父看見我,

表示我有來捧場喔!這不禁讓我想到去年堂叔父替家父辦了一

張百貨公司的VIP卡,還說:「給了這張卡後你爸就會來消

!」,我心想著堂叔父打錯算盤了!這張卡給我會比較有功

用。其實我都拿父親的VIP卡去免費停車或是免費兌換贈品,

很少消費,老爸根本不可能去消費!

 

    百貨公司重新裝潢後動線有改變,有新專櫃當然也有撤

櫃。在屏東市騎機車逛百貨公司很多,週遭還劃了很多機車停

車格,一個人當然騎機車比較方便,只不過衣服要多穿點。外

套大衣還有保溫水壺根本塞不進去機車裡,拿在手上也不方

便,於是到服務台填寫置物箱資料就可以免費放置隨身東西

了,順便要了一個大的購物袋裝外套大衣與水壺。


    百貨公司我只逛男裝部和書局,當穿著體面時,櫃姐們都

很客氣熱情招呼,其實我平常幾乎都是穿著櫃姐們說的『睡

衣』去逛,人家連理都不想理。隨便穿是有原因的,是去看價

碼還有何時會打折。百貨公司衣服平常可以殺價嗎?端看個人

功力吧!其實我在男裝部是出名的『奧客』,幸好櫃姐流動率

高,反正很久才去一次男裝部,認識我的幾乎很少,除非櫃姐

夠資深,倒是書局常去看看書。


    去男裝部看看目前男裝流行趨勢,老實說:男人正式的衣

服沒甚麼流行可言,我身材不好,買的西裝穿起來不會好看,

所以西裝都是訂作的,穿起來才合身好看。我比較喜歡看休閒

服,好的衣服打折機會不多也不大,賣不出去沒關係,明年還

可以能出來賣,傳統樣式休閒服也變化不大,有的還會堅持傳

統堅持價格!我還曾經為了一件休閒服等了三年才買,而且還

是零碼只剩一件,才有可能便宜賣出。曾經為了買西裝褲跟櫃

姐殺到血流成河,櫃姐還跑去投訴堂叔,堂弟來家中告訴我一

條西裝褲已經有打折了,還要殺到幾乎成本價,又不是買好幾

萬的商品,如果買了好幾萬的商品再來『喬』價格,不要為了

才一千多元的西裝褲殺價成那樣,那樣櫃姐幾乎沒業績可言!

難怪家人都不要跟我去逛街購物,他們看我殺價感覺很丟臉,

我說要殺價就是要夠不要臉才行!


    書局看書時瞥見堂叔的媳婦帶孩子來逛逛,趕快上前打招

呼,讓她以為我是來買書消費,這樣對堂叔比較好交代,其實

我逛百貨公司只有帶那張VIP卡而已,身上根本都沒帶錢或是

信用卡,這樣才不會亂花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tetiap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