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獅1.jpg  

 

同學會是我生活上除了出國旅遊外算是『精彩』的生活,

2016年2月9日的幼獅小組同學會來了『遠道而來』的同學,

而且是騎單車過來的!

相當佩服他們的勇氣毅力與體力。

 

適逢大年初二回娘家的日子,

加上台南市地震的緣故,

配合遠道同學單車路線,

所以此次地點是在阿南同學家七股舉辦,

別於以往在台南市區舉辦。

 

阿南家我只去過一次,

就是參加他的結婚喜宴,

雖然現在Google地圖很方便,

我還是習慣看傳統地圖,

而且我沒有智慧型手機,

我是拿『老人專用』傳統手機!

反正阿南他大哥住我家附近,

問他大哥絕對沒問題!

他大哥手繪路線,

大致上『應該』沒問題,

阿南質疑說他大哥手繪的地圖我看得懂?

『當然看得懂』!

去了才知道路線不同。

 

我有睡午覺的習慣,

反正下午才集合,

怕高速公路塞車,

我還提前半小時吃午飯,

預計中午一點半出發。

 

高速公路暢行無阻沒塞車,

下交流道後按著地圖前往,

過了西港大橋後沿著河堤小路開,

開到後來竟然有路障!

下車查看路面寫著『防汛專用道』!

只好打電話問阿南我所在的位置,

他叫我繼續往前開,

路障沒有完全封閉,

剛好一台小汽車寬度可過去,

但是路愈來愈窄!

最後兩車交會還要把照後鏡折起來才過得去!

心想阿南大哥回家的路大概是以前的舊道路吧!

抵達後阿南就說:

看吧!我就不相信我大哥所走的路會比較快!

 

住比較遠的通常會比較早到,

由於感冒尚未痊癒,

阿南同學很貼心為我準備長椅,

讓我躺著休息等其他同學到來。

 

楊同學全家到時,

我們一同參觀了他的『工作室』,

有點像工藝教室,

我也喜歡『做工藝』!

到菜園坐著聊天感覺很好,

還有適合小朋友的遊樂設施,

小朋友當然高興!

菜園全部是有機蔬菜,

同學說可以生吃,

我隨手拿起來直接吃,

告訴他們我在歐洲自助旅行時就是這樣子『吃草』!

很營養喔!

 

同學們陸續抵達大家聊天等『遠道而來』的同學,

傍晚時阿南說要帶我們去看黑面琵鷺和夕陽順便迎接騎單車同學,

由於今年冬天特別寒冷,

黑面琵鷺可能往更南邊去棲息,

很幸運至少有看到一隻黑面琵鷺。

夕陽很美,

與淡水夕陽不同的美麗風景,

拍了不少照片,

騎單車同學因為行程有落後,

所以大家就回去先吃晚餐等他們。

 

晚餐有同學帶當地的名產,

我則帶我自家產品送給大家當伴手禮。

同學之間都用Line聯繫騎單車路程,

我都看不懂!

眼科醫師建議我不要常打電腦,

更是反對我用智慧型手機,

那對眼睛不好!

 

謝謝阿南同學全家所準備的豐盛晚餐,

包括了同學兩位姊姊與小朋友都有參與製作晚餐料理,

像『辦桌』吃晚餐看星星氣氛真的很好!

晚上快八點主角終於來了!

我們全部到路上列隊歡迎,

看他們很疲憊卻也很高興,

趕快用熱食給他們補充體力。

 

永豐同學講話依舊洪亮有力,

夫人就真的讓我們佩服不已!

當年弱不禁風的小女生,

現在竟然能一天騎將近兩百公里的自行車!

我說叫我開兩百公里的車程我都不太可能辦得到!

永豐同學還有三位隊友,

是父親帶兒子女兒騎單車環島一周,

好佩服他的精神毅力與體力!

 

將近晚上九點時同學們陸續回家,

其實已經接近我就寢的時間!

疲勞開車是很危險的!

原本打算在阿南同學家過夜,

看到永豐同學們的精神毅力,

我毅然開車回家。

老實說開車只要開的夠快專注力就會好,

只是我現在因為眼睛視力不好很少晚上開車了,

很多年已經沒有晚上開高速公路了。

 

由於視力關係,

我只好開遠光燈和霧燈才能看清楚路況,

夜晚高速公路沒塞車,

小貨車車速表極限是時速一百四十公里,

只是我開高速公路經常會『破表』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tetiap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