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禮拜牧師證道完畢後,

總會派來報告有關於屏東縣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

這時才知道原屏東縣社會局已經委託給總會,

在2012年8月1日成立此中心。

 

10幾年前家妹還在展望會服務時,

曾經給我一張表格填寫志工,

當年我填寫時希望服務地點是:屏東基督教醫院,

因為離家近,

表格中還有專長項目欄位中我有寫到稅務會計,

分發時我竟然被派到當時還隸屬於縣政府社會局委託單位:

啟智中心當志工,

當時有點納悶有問分發人員跟我原本想要的分發單位有所出入,

分發人員回答更是讓我不解:

『啟智中心需要借重你的專業。』

 

報到時啟智中心主任就開門見山說:

『因為接到國稅局公文要本中心申報非營利事業申報書』,

我說可以請會計師申報,

『中心經費有限』,

我問以前是否申報過?

有憑證資料嗎?

答案:不清楚、不知道!

 

當年想到又要跟國稅局打交道就很心煩,

其實我當年去國稅局從來沒給他們好臉色看過,

鄰居在國稅局服務還告訴我說:

「我們同事給你取個綽號:『鬼見愁』!」

國稅局真的太看得起我了!

 

去國稅局要啟智中心曾經申報資料,

經辦人員說要授權書,

我叫他直接打電話給社會局索取,

經辦人員連電話也沒打直接去找資料給我,

此時我心想你們又不是不認識我,

還會跟我『來這套!』

 

只憑著在國稅局得到的資料,

中心一本去年度的報告書開始作業,

沒有任何一張會計憑證,

心想當志工怎會變成當成稅務申報員!

 

花了近兩個月的時間才寫好申報書,

期間與中心的小孩相處讓我感觸很深,

他們都是遲緩兒小朋友,

社工人員照顧教育他們相當有耐心與辛苦,

偶爾會到我辦公的地方想跟我談話玩耍,

我都告訴他們我很忙沒時間陪你們玩耍。

 

當時我工作時我會從我的 E mail 裡面找出我『封琴』前在樂團錄製的最後一首曲目來聽,

聲音很微弱只想一個人聽,

不想分享給別人聽。

小朋友會問是什麼音樂?

我都很敷衍地回答就是音樂而已!

 

有次社工來帶小朋友回去有聽到音樂聲問起,

『那是我自己與別人合奏的音樂』,

社工有點驚訝:「你不是會計人員嗎?」

「我是『志工』來幫忙申報你們中心有關於稅務方面工作,

  那音樂是1984年3月錄製的。」

社工請求我播放大聲點讓其他小朋友聽,

要是一般人請求我大概會拒絕,

在此當志工是不能拒絕的。

 

我告訴志工這曲目很適合睡前聽,

有催眠的效果,

社工竟然把小朋友都叫過來坐好聽歌曲,

當音樂響起時,

小朋友竟然能夠安靜地聽音樂,

我告訴小朋友你們每天只能聽一次,

不要妨礙我工作。

 

志工的工作結束前社工要求我是否能將此曲目copy給他們,

我說我會PO到我的無名小站部落格上,

你們自己上網去聽。

 

封塵很久的曲目是因為遲緩兒讓我分享給他們聽,

老實說我很吝嗇,

我不會分享我彈奏的曲目,

我也不會分享我旅行的照片,

因為我旅行根本是不拍照的也不給拍,

好的風景自己獨享欣賞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tetiap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