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達佩斯全景.jpg  

 

布拉格廣場2.jpg  

 

查理大橋1.jpg  

 

東歐,

蘇聯解體前的共產國家,

雖然現在號稱『民主國家』,

但是公務機關還是停留在共產時代的腳步。

 

有些地方風景建築很美,

宛如世外桃源,

但是人文素養並沒有隨著民主腳步開放,

共產與民主相互衝擊著30歲以上的東歐人們,

長期歷經蘇聯的統治,

民主與民生熟輕熟重正考驗著他們的

 

知名的景點人多的地方治安一定不會好,

雖然不至於公然搶劫,

但是扒竊功力之高防不勝防,

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

身上不要有任何東西,

有時候我出門只帶飯店房卡還有地鐵車票(車票飯店有販售)。

 

當一個國家人民素養不好時(例如:中國),

去到那裡的觀光客印象會好嗎?

 

或許以後我會考慮去柏林和『東德』,

畢竟德國『轉型正義』做得比較徹底使德國蛻變。

 

 

電影『遠離非洲』讓我對肯亞的嚮往,

 

 

 

『動物星球頻道』非洲野生動物大遷徒更讓我心動,

 

 

熟料簽證竟然要附上施打疫苗證明書!

 

 

這讓過敏體質的我就此打住,

 


只好繼續看電視影片過過乾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tetiap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