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母親節下午教會將要舉辦牧師盡程退休感恩禮拜, 

我與母親都收到教會通知函,

協助幫忙退休感恩禮拜的事工,

我和母親都是已經卸任的執事,

教會因怕人手不足請我們協助。

 

教會難道不知道母親的現況嗎?

母親因車禍導致失智,

失智的情況比『自然失智者』情況來得嚴重,

雖然母親以前是招待組組長,

現今恐怕無法勝任此項事工了!

 

而我當執事時是在財務組,

那也是我的專長之一,

卻安排我招待的事工,

我從來沒做過招待事工,

以我的個性也不適合招待,

曾經去電給總召集人解釋我不適合擔任招待事工,

我可以勝任受付事工,

得到的答覆是受付要現任長執才可以。

 

事前沒有任何知會突然接獲通知,

教會連起碼的『尊重』都不知道嗎?

母親的現況大不如前,

隨時需要有人從旁協助才行,

而我必須陪伴在母親身旁,

教會貿然安排此事工,

我是沒什麼意見,

倒是家妹相當生氣,

『都已經卸任了,現任的長執到底在幹什麼!』

母親卻說:「會邀請我們是『看得起』我們母子倆」。

我想這大概是我與母親最後一次參與教會的事奉,

以後我會『婉拒』教會的邀請,

教會還有很多『人才』,

不缺我們母子倆,

希望教會能夠明白我的心意。

 

額外篇:

原著作時間:2011年5月8日

今年的母親節差一點就要配戴白色康乃馨,

母親雖然出院了,但是頭骨蓋尚未縫合,

隨時都要注意母親的行動。

 

感謝上帝,保存了家母的性命,

由於傷及腦前葉部份,

所以有暫時性失憶症。

 

今天是母親節,

教會照往例有慶祝活動,

母親現在去教會作禮拜備受禮遇,

回想母親先前禮拜天都早早就到教會,

因為她是服務組組長需要招待會友,

如今現在身體狀況必要時還需有人攙扶,

回想母親在教會服事超過30年了,

現在應該可以退休好好地休息。

 

附帶一篇文章:

 

康乃馨

昨晚從母親手中接過她親手製作的緞帶康乃馨花時,

沒有喜悅的心情,只有淡淡地哀愁。

因為外婆於今年的二月過世了,

媽從此以後,母親節只能佩帶白色的康乃馨。

 

這兩年來家中發生重大變故與事情,

著實讓母親擔憂不少,

為人子女的,沒有替老人家分擔憂苦,

反而卻添了許多麻煩!

對媽而言情何以堪。

 

往年母親節禮拜,我都佩帶媽協助我完成的緞帶康乃馨花,

自己親手加上母親協助完成的康乃馨,

造型精緻特殊,往往得到別人的稱羨與讚許,

然而與母親自己親手製作的康乃馨相比,

依然遜色許多。

 

母親的康乃馨華美典雅,畢竟她是插花,製作人工花朵老師,

所設計出自己要佩帶的康乃馨,

當然是要與眾不同!

早年對母親的康乃馨覬覦不已,

心想:何時才能接手?

今年終於接手了,卻沒有歡喜,盡是感傷!

 

昨天一場急性胃炎,讓母親擔憂了!

今年本應可以佩帶母親親手製作的康乃馨去作禮拜,

卻因身體不適必須在家休養,

錯失炫燿的機會。

 

母親協助我完成的康乃馨從此功成身退,

到現在還沒想到接手人選,

暫時還留在身邊保管,

雖然祇是一朵微不足道的緞帶康乃馨花,

卻有著它深遠的意義。

 

寫于2007年5月13日   10:30 AM.

 

PS.原文PO過無名小站部落格,

照片已經被移除了,

緞帶康乃馨花必須請外甥女重新拍照,

正值叛逆期的她不爽拍照,

我照相技術不好所以不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tetiap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