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紅包在上週五就發送了,給了外甥女伍佰元,家妹笑對她女兒說:「你那『摳門』的舅舅公司一定賺大錢,不然怎可能會包紅包給妳,而且還『提早』發放。」,當時我苦笑著。

週一早餐時家妹問我去年公司是否賺錢?『景氣這麼差妳認為呢?』;「我又不在你公司任職哪知道!」;『妳要聽實話嗎?』;「廢話!」。

我嚴肅地告訴家妹,景氣如此地差,公司產品主要消費者以『中產階級』以上為主,現在大家荷包縮水,想也知道公司可能會『賺大錢』,沒虧本能夠持平就要感謝上帝!「那是虧損還是持平?」;『剛好打平』。

去年年度結算結果幾乎『做白工』,幾乎沒有盈餘,幕後大老闆:老爸。幸好他今年都沒問,我想他也知道去年的狀況。不料家妹說:「你既然都給我女兒紅包,而且今年還提早發放,那表示公司累積盈虧的盈餘還有吧?」。想不到她去上班短短的兩個月,從『完全不懂會計』到現在竟然如此跟我對話!『公司當然在累積盈虧上是有盈餘,這又不關妳的事!』。

想不到家妹開始打『悲情牌』,二哥妳也知道我目前的狀況,現在媽媽又變成這樣,我今年手頭很緊,你也包個紅包給我吧!當時我都沒表情也沒說話就去上班了。

昨晚加班到晚上九點才回家,馬上到房間躺下休息,家妹關心地來看我說:「你到底有多累?」,我說麻煩妳把我的公事包拿來,我從裡面拿了一個紅包給她,她很驚訝地說:「真的是給我的嗎?」,她接過去後很高興道謝後離開了,不久又到我房間拿伍仟元還我,她說謝謝二哥如此慷慨包了壹萬伍仟元給我,這伍仟元送你當若你有出國的話就算給你的零用金,然後對她女兒說:「舅舅今年一定『吃錯藥』,才會如此大方包了紅包給我們,希望他能在過年假期間出國旅遊,也讓我們圖個清靜的假期」。

我過年不在家對家裡的人是『解脫』嗎?我真的有如此『顧人怨』嗎?我心想今天是最後上班日,若有時間的話一定要去找學姊仔細查問,『會吵的孩子有糖吃』,我就不相信今年運氣都沒臨到我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tetiap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