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據.jpg  

 

img010.jpg  

 

 

 

今天上午載母親到東港大阿姨家,

因為土地問題需要親自簽名蓋章,

家母她們四姊妹全都到齊,

之前我就有說今天中午我請客,

原本二阿姨是不準備留下吃午餐,

因為下午兩點要回楠梓參加鄰居的告別追思禮拜,

聽到是我要請客特地留下來吃午餐,

她說要給這位『吝嗇』的外甥請吃飯,

無論如何都要吃到,

為了配合二阿姨,

我們也提早吃午飯。

 

 

二表哥相當注重美食,

又是在地東港人,

當然由他帶我們去吃新鮮便宜又大碗的海鮮大餐,

他說不必到餐廳吃,

到華僑市場採買『現撈』海產後,

附近餐館可以代煮,

有家餐館料理也不錯,

保證新鮮便宜又大碗,

還開玩笑地跟我說:「一生難得你請客,讓你荷包省一點!」。

 

 

我有午休的習慣,

午餐後在大阿姨家樓上睡午覺,

家母與阿姨們在一樓客廳聊天敘舊,

午覺起來後我並沒有下樓,

而是在樓上回憶我小時候寒暑假住在大阿姨家的時光,

從國小一年級到高中二年級這段期間的寒暑假,

我都會到大阿姨家小住幾天,

在大阿姨家住的期間,

培養了我閱讀的習慣,

因為藏書相當多,

似乎被半強迫地閱讀課外書籍,

也培養了我對閱讀的興趣。

 

 

小學時感覺看書很無趣,

心想出去海邊玩,

大姨丈會規定我要看到哪裡才可以出去玩,

閱讀還好,

比較不好地是還要練習彈鋼琴,

大表姊是國小老師,很兇!

她教授我鋼琴時跟雷公老師差不多,

根本都是『暴力老師』嘛!

雷公老師是直接捉頭撞鋼琴!

大表姊是拿琴譜打我頭!

還罵我練琴時間不夠長,

她說她可以練習彈琴連續六小時,

中途只有喝水尿尿而已,

我心想那是妳因為沒天分才要練習如此長時間吧!

對於小學生而言,

能夠練習一小時以上就很不錯了!

國中時她知道我的天份,

偶爾嘮叨幾句指導一下,

國三時她結婚了,

至少練習鋼琴沒人管了!

 

 

我是外婆十四個外孫裡第十三個,

家妹是最小的外孫,

與大阿姨家的表哥表姊歲數差蠻多的,

基本上都疼我,

只有大表姊比較兇而已!

 

 

在東港小住期間,

最喜歡黃昏去海邊看夕陽,

漫步在海邊看著人們戲水,

偶爾我也會到沙灘走走,

那是一天中心情最美好的時候,

在東港小住的生活點點滴滴,

留下了難以磨滅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tetiap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