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考慮是否要寫此文章做為紐西蘭南島之旅的結束文。

 

或許會得罪人,

端看個人心態。

 

幽默與否自己去體會。

 

那是搭乘InterCity巴士的意外插曲,

故事起源發生在皇后鎮,

我是要前往Tekapo,

巴士終點站是基督城。

 

因為怕遲到所以我很早就到搭車地點,

拿了車票向司機 check in 到 Tekapo,

司機連看都沒看就說:「後面那輛巴士」。

我遲疑了一下確認問了司機,

司機叫我到前面自己看,

司機『故意』把Tekapo遮住,

只看到終點站基督城,

我只好拖著行李到後面那輛巴士等待。

 

開始 check in 時司機告訴我要去搭乘前面那輛巴士,

我告訴司機說前面司機告訴我要搭乘此輛巴士,

司機微笑對我說前面司機老大愛開玩笑,

去Tekapo的巴士是前面那輛沒錯!

我背著大背包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還拖著一個大行李,

有點生氣地走向前面那輛巴士,

司機老大竟然沒幫我放行李,

叫我自己放!

 

上車後那位日本女大學生問我為何如此晚上車,

我都不太想回答她,

因為心情不太好!

 

從皇后鎮到Tekapo路途幾乎都是山路,

那真的是考驗司機的技術與專注度,

司機老大開得相當平穩,

沿途經過小鎮有人會上下車,

他都詳盡地介紹每個地方,

是我搭乘過導覽最好的司機,

我告訴日本女大學生司機開車技術很好導覽很詳盡,

不過會捉弄人!

 

最後一天2月28日在基督城Canterbury前廣場『巧遇』到司機老大,

當然要裝熟過去哈啦了!

我開玩笑說我要到皇后鎮,

『沒問題上車!』

反正離開車時間還早兩人就閒聊,

我讓司機老大猜我來自哪裡?

日本?中國?韓國?泰國?越南?菲律賓..............

司機老大載人無數亞洲國家幾乎都知道,

卻沒想到『台灣』,

當我告訴他我來自台灣時他說他知道台灣,

他說他載過許多台灣背包客,

我告訴司機既然你會載中國、台灣背包客,

我教你一句『很實用』的中國語言,

當乘客要下車時,

你就說:「一路好走」,

我還解釋說這是一句『祝福』的話語。

我特地用羅馬拼音寫出來讓司機老大『精準』地發音,

他說得『相當標準』。

還謝謝我教他中國語言:『一路好走』!

他說以後看到亞洲面孔他一定會在他們下車時說:『一路好走』,

大家會介意外國人說錯話嗎?

我們說錯話外國人會介意嗎?

通常是不會吧!

 

以後若有機會到紐西蘭搭乘InterCity巴士,

若有司機對你說:『一路好走』,

記得要謝謝人家辛苦地載我們到目的地,

而且要誇讚他中國語言講得如此標準道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tetiap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