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獨到海外自助旅行有其風險性,

很多人覺得我旅行的方式有點『怪咖』!

其實端看個人喜好不同而定。

 

首先要到外交部領務局網站登錄行程,

我想很多自助旅行者不會作如此動作,

其實作這個舉動效果似乎也不大,

這是若當地發生天災或是暴動時,

至少外交部還知道有個『台灣國人』還滯留當地而已。

 

以食衣住行來加以說明:

我不重視美食,

我只重視早餐要吃得『夠營養』,

因為不知道下一餐在哪裡,

常常吃麵包水果就解決一餐了。

 

衣服當然儘量簡單耐髒為主,

因為外表不要太顯眼引起注意,

比較不會被扒竊者盯上。

 

居住要求環境單純,

交通便利,

乾淨即可,

反正住一晚就要走人!

不過現在偶爾會住宿高級飯店,

我會要求的飯店不要有台灣或是中國觀光團入宿飯店,

早餐可以悠閒地慢慢吃。

 

交通問題是一大考驗,

租車單獨開車太累疲勞駕駛很危險,

交通便利的地方那是最好,

都市旅遊我幾乎都是以地下鐵或是捷運為主,

因為可以快速移動。

 

我不會帶照相機,

也儘量不帶手機,

旅遊就是要好好地專心遊玩,

不要有牽掛。

不照相的原因是基於安全考量,

單獨專心照相容易讓扒竊者下手,

仔細地看人、事、物,

那印象會深刻記在腦海裡。

 

最近我做個實驗:

雙親旅遊照片請他們敘述,

他們幾乎都不太記得了!

所以照相真的有用嗎?

老爸算是頭腦相當清楚的人都可能不記得了,

有人出國旅遊拍了數千張照片回來,

是要辦攝影展嗎?

 

我只喜歡看風景或是到博物館、美術館參觀,

知名景點要買門票的多貴我都願意花錢去參觀,

跟團只是看熱鬧不會帶你看門道,

每個人旅遊方式有其目的,

我尊重別人旅遊的方式,

也請不要批評我旅遊的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tetiap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