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fchaouen058.jpg chefchaouen011.jpg chefchaouen016.jpg  

部落格已經少有人會去看,

太長的文章已經少有人會『耐心』地看完。

差點被搶的不愉快旅程就跳過吧!

唯獨挑出蕭安小鎮(Chaouen)是它有獨到的迷人之處,

沒帶著照相機到處拍照,

只能憑著自己的眼睛與記憶寫出旅遊心得。

 

那是我在摩洛哥旅遊唯一可以凌晨四點出門旅遊的地方,

因為治安不錯,

其他地方飯店人員『不准』旅客天未亮就出門,

因為治安不好。

 

在蕭安民宿用完晚餐後,

在櫃檯索取一張當地文地圖,

問了經理有哪裡好看呢?

他圈選了幾個地方還說不要走大馬路繞太遠了!

走巷弄小道捷徑比較快,

不過很像迷宮喔!

 

習慣清晨四點就起床,

拿著地圖帶著手電筒出門去『探險』,

經過三座拱門形狀的小橋我佇足很久,

看著美麗造型的小橋聽著潺潺流水聲音,

寂靜的小鎮可以個人『獨享』。

 

迷宮似的小徑不時要回頭註記:

停車場下樓梯、藍拱門右轉、榕樹左轉、經過1356號柱子.......等,

這都是回程時要注意的轉角處。

 

遠處的掃地聲音吸引著我過去,

是清潔人員開始今日的工作,

我親切地用彆腳的法語向他說聲早安你好(salut),

結果還是雞同鴨講般的對話,

只好拿出地圖說明我的去處,

他示意他會去那裡,

我只好跟著他一起打掃撿垃圾,

他只會當地語,

我英法語夾雜著說,

兩人邊工作邊說著彼此聽不懂的語言,

最終來到目的地,

他的主管會說英語,

說了幾個重要的觀光景點,

還說在此看日出相當美。

 

凌晨五點穆斯林的禱告鐘聲響起,

虔誠的信徒到清真寺禱告,

在其他地方清真寺的內院非穆斯林男性信徒是不可以進入的,

瞥見一處清真寺『似乎』管制沒有那麼嚴格,

小心謹慎地脫鞋進入,

終於看見清真寺內院之美!(第一張照片八角塔之處)

 

出來時門上寫著:Alkasaba

不遠之處有個告示牌寫著三種文字,

法文、阿拉伯文就直接跳過反正也看不懂!

隨手直接寫在地圖空白處:

This Mosque was built by Andalousian refugees to the city between 1540 and 1560.

日出時的小鎮真的如清潔人員主管所說:『美極了』!

站對位置很重要!

 

回程不想走迷宮,

還是走大道回民宿,

畢竟大道上有行人,

還可以問路回旅店,

回程路上還特地去看了拱形小橋,

一個恬靜迷人的小鎮,

蕭安(Chaou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tetiap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