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1986年7月到『西德』Gifhorn姊妹學校參訪後,

旅遊變成我的最大興趣之一。

 

1990年6月跟團到歐洲旅遊17天後,

在阿姆斯特丹機場簽下切結書後,

獨自在巴黎『閒晃』10天後才回家,

在凱旋門前跟人家湊熱鬧看7月14日的獨立慶典的遊行印象依舊鮮明。

 

畢業後因緣際會地『不務正業』在旅行社工作快3年,

那大概是我此生中『最痛苦』的職場上的工作經驗,

離開旅行社後我就對自己說:「我以後出國儘量不要跟團」。

 

明天即將啟程前往摩洛哥,

這是我非洲之旅第一個國家。

 

當領隊的不堪回首記憶我試著學會『遺忘』。

 

最有趣難忘有趣的旅行經驗大概就是1990年7月的巴黎之旅,

沒有任何資料與多餘的盤纏竟然能夠生活10天之久!

晚上在里昂車站睡覺前與歐美年輕背包客學生閒聊,

我都要拿著從飛機上撕下來的地圖介紹台灣的地理位置讓他們認識台灣。

 

最無趣的行程是跟著經濟部工商考察團去拜訪友邦中美洲。

 

陪老媽去新加坡自助旅行結束後到了樟宜機場老媽說:「以後再也不跟我出國旅遊了!」

 

陪老爸去峇里島父子倆比親兄弟還要明算帳的斤斤計較的旅遊,

真的也很『異類』!

回國後當地爆發了痢疾感染,

衛生局人員還帶著醫師來我家『訪視』我們父子倆身體是否有異常症狀。

 

2006年的寒假帯全家到新加坡旅遊,

當時還是未滿6歲的女兒在shopping mall走失了,

當媽媽的竟然對兒子說:「放心,您老爸很會找人的,我在新加坡失聯10幾年的同學您老爸都『有辦法』找出來了,我們就安心地吃午飯,妹妹您老爸絕對找的回來的!」。

 

19947月義大利的『藍洞』之旅讓我想重遊故地。

 

2011年台灣剛開放申根免簽證,

2月我去西班牙旅遊,

飛機在法蘭克福轉機,

因持有舊式R.O.C.護照被移民官詢問很久才放行,

隨身行李檢查中因攜帶粉末狀葡萄糖被誤認為海洛因而請去『小房間』,

被全身脫光光檢查身體和行李,

最後出動緝毒犬才放行,

班機因而延遲半小時起飛,

相當不愉快的經驗。

 

去紐西蘭租車旅遊最好結伴同行,

不然單獨開車會累死人,

而起還是右駕汽車。

 

總之單獨出國旅遊會發生不可預測之事,

隨機應變要夠機伶才可以。

 

『語言不是問題,會溝通就好』,

『沒有計畫的旅遊也是旅遊最好方式之一』,

『眼睛是最好的鏡頭,大腦是最好的記憶體。仔細地看人、事、物那深刻的印象將會永遠印在腦海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tetiap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