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快下班之際,

旅行社學姊再次來電告知二月十五日有團體湊票摩洛哥12日,

問我是否要去?

若是答應明天中午前立刻來繳交訂金兩萬元。

 

 

 

『可以讓你開7天的支票票期,

屆時刷卡付機票費用,

再退還你兩萬元。

我會將航班mail給你,

機會難得喔!』

 

 

 

「這麼早通知航空公司要開票了嗎?」

 

『農曆過年機票都很早開。』

 

「明天要開票了嗎?不然怎叫我付訂金而且兩萬元!去年十月我提早45天取消南非行程被你們公司沒收了一萬元訂金我都沒說話。」

 

『明天下午四點要開機票,學弟阿!我就是為了補償你一萬元才向公司爭取如此便宜團湊阿!』

 

「別騙我了!有人臨時取消行程喔?」

 

『我們心照不宣,這種價格市面上絕對找不到,空服員很漂亮喔!』

 

「空服員長相、服務我沒興趣,飛機不要掉下來就好了!」

 

 

 

其實我也很掙扎,

母親因車禍腦部開刀逐漸失智中,

父親可能在農曆過年前要開刀,

大哥跟小妹都有家庭要顧,

雙親平時幾乎都是我在照護。

早在一個禮拜前旅行社有『試探性』問我意下如何?

當時我也試探性問了父親,

『你經常出國旅遊,這次就不要去,留下來照顧我吧!』

我心想雙親平時都是我在照護,

大哥小妹幾乎不聞不問,

今天清晨一大早就要打電話叫醒他們,

「我二月十五日要出國旅遊,反正農曆過年期間你們也閒閒沒事幹,回家照顧老爸老嗎吧!」

 

 

 

我辛苦了一整年,

至少讓我放空自己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tetiap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