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ná公園節拍器.JPG  

 

史達林的眼淚.jpg  

 

節拍器.jpg  

 

史達林紀念碑.jpg  

 

布拉格,一個令人嚮往憧憬的城市。

 

最早對布拉格的認識,是由電影『布拉格的春天』的演出開始了解到﹝布拉格之春運動﹞的歷史事件。當年由『善變的演員』之稱的丹尼爾‧戴路易斯(Daniel Day-Lewis)的精湛演技,道出了蘇聯如何鎮壓捷克的民主運動。

 

當看完『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時,再去回想當年電影的演出的歷史背景,書中透過哲學的思辯,讓我初步了解到捷克的近代歷史。

 

當該走的觀光景點都走過時,來到Letna公園時,到公園的階梯上看到年約高中生的運動選手在教練的帶領下展開體能訓練,才了解到捷克的運動選手在國際賽事上傑出的表現。節拍器是昔日史達林雕像紀念碑,於1962年被毀,1991年建造了節拍器。會PO上一張已經被毀不存在的照片,是要讓我們不能忘記歷史。

 

在此回顧著布拉格近代歷史,遠眺著美麗的城市,總會讓我想到Smetana: Ma vlast (My Fatherland) - No. 2. Vltava (Moldau)。特別會選用此影片是透過音樂和攝影鏡頭捕捉此城市的美景與特色。

http://youtu.be/IoSVGd6EPLE

 

在此欣賞此城市的心情與在鐘塔上是截然不同的,在此沒有吵雜的人群,可以讓我靜靜地看著城市美景思考著城市歷史;鐘塔上選擇接近黃昏時候看日落美景。同樣的城市,不同的角度與心情去欣賞。

 

我喜歡單獨自助旅行的孤寂感,因為孤寂才有更多的時間來細看與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tetiap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