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015.jpg  

 

img016.jpg  

 

img017.jpg  

 

今天和會主日禮拜,我『特地』到五樓作禮拜,通常我習慣坐六樓,因開會要清點人數『方便』清點人員,所以坐五樓讓清點人員作業方便。或許『準時』到達教堂關係,後面位子全都坐滿了,(這就是早到的好處,可以選自己喜歡的位子坐),不得已只好去前面坐,剛好坐在聖歌隊指揮的後面那排位子,第一排是給今天開會相關長執坐的,第二排是指揮和聖歌隊相關人員坐的,第三排開始給信徒坐的位子,所以我中了『頭香』!

我前面剛好是坐聖歌隊的指揮,第一次如此近距離看他,我心『猛然』一驚,身材、長相、神韻竟然好像19歲的我,連我親兄弟也沒如此相像!禮拜開始我低頭猛看和會報告書,因為剛拿到手,我仔細地看去年度的財務報表,直到聖歌隊獻唱時才抬頭『仔細地』看著指揮,之前都坐六樓關係,根本看不到指揮,指揮是目前某國立大學二年級音樂系指揮組學生,也是我屏東高中的學弟,算一算足足少我28歲。聖歌隊隊長是他高中老師,也是我的高中老師,當年『這位』高中老師可算得上是屏中的『校花』,(當年和尚學校的學生們會『評比、公認』年輕女老師們誰是『校花』),只要不是很醜大概就可以當校花了,真是『笑話』一樁!

回歸正傳,指揮氣勢、架式十足,看到他彷彿看見當年的我,雖然老師跟我同教會,她幾乎不太認識我,當年她不知道我有學音樂,更遑論我曾經也學過指揮學。我仔細地看指揮每個動作與細節,彷彿看到當年的我。

回家後趕快翻箱倒櫃找出當年的教材和資料,看了有點『感傷』,因為我後來沒有走音樂這條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tetiap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